残月如钩

演员粉都散了吧好吗?演员在我这里就是角色的挂件,请认清次元壁,别来二次元找存在感。对于不爱的人我可不保证会有什么好话哦~

【无cp】当天帝遇上阴阳师 10










二次元和三次元比美实在不好说,不过大舅滤镜就是觉得人家比自己有气质嘛~


  


别看我们陛下好像对谁都慈眉善目的,实际上心机龙对谁都没放下过戒心哪……




  六,你长得美你说话 (1)




  玉藻前着实没想到天帝酒量那么浅。




        酒是好酒。雄町米酿造出的纯米大吟酿,想来也费了天帝一些功夫才寻来。不过几瓶清酒,天帝堪堪喝了一瓶半,便睡得人事不知。




  眼前人长睫覆眼,遮住了一双平日里星光内蕴的黑眸。眼尾天然晕开的一抹嫣红,将他素来冷淡疏离的气韵驱散了几分,带出些许慵懒惑人。一足抬起,单手撑在膝上扶于额间,浑然一副海棠春睡图,说是美得惊心动魄也是当得起的。




  偏偏身上还有暗香浮动,又从不见他如那些贵族一般熏香,这生来带着的龙涎香若让宫廷里那些如狼似虎的女房们闻见了,安倍府上只怕从此不得安宁。




  玉藻前不由轻笑出声。




  “好一个面目可憎。”




  待要上前扶起天帝,手还未触及天帝衣袂,天帝已蓦地睁开眼来,挥手隔开了玉藻前伸过来的手。




  “本座无事。”




  人却不像十分清醒的。眼睫轻颤了几下,忽然自嘲一笑。“这情景倒是似曾相识。”手抚过空了的酒瓶,眉目间似有几分黯然。




  玉藻前心下了然,只怕这才是真正不堪的往事。却也不点破,掩唇轻笑道,“你这样子可不像是无事,酒量如此低浅,难怪平日里滴酒不沾,只与你的茶具为伴。”




  天帝似是没听见他说话,眼睑微阖,半晌后道。“玉藻前,你这一生也算是求而不得,可后悔过?”




  玉藻前一愣,旋即笑出声来,眼神犀利。“我有什么可悔的。相遇即有别离,虽是我无能,无力护住妻儿,可我爱过恨过,所作所为无愧于心,永不言悔。”




  天帝竟是难得地笑了。这一笑,如同那难得一见的昙花绽蕊,刹那芳华,夺人心魄。




  “润玉这一生……便是错了,也是不悔的。”




  那低低的一叹,轻若浮尘,转瞬即逝。




  




  玉藻前走后,天帝依旧靠坐在缘侧的廊柱上,一人独斟。




  不知不觉已入了夜。




  往事如烟,那些过往随穷奇而来,却未随他而去。




  天帝并不眷恋往昔,也无意追悔,更无意躲藏。但回想起过往那些求不得,却始终耿耿于怀。




  玉藻前不悔,他毕竟曾经拥有。天帝却是从未拥有过的。他一生所求尽数落空,从没有人真正懂他,他却也从未真正想让别人懂他。




  尧尧者易折,皎皎者易污。




  即便背负了许多本不该承担的骂名,天帝也是自问俯仰之间无愧本心。虽是众叛亲离,却从无一刻后悔这一生所为。但那些来自至亲之人的诛心之言,叛离举动,虽不能将他摧折,却也是……会痛的。




  “那里坐着的美人,你要不要跟我做朋友呀?我最喜欢和美人做朋友了呢~”




  天帝微抬首。残月在此处被叫做三日月,斜斜一弯挂在半空。微黯的月色中,庭院最高的那棵樱树上,立了个秀美可人的少年。眉眼带笑,手中却把玩着一个狰狞的鬼面,一双眼睛亮得吓人,美丽却隐隐透着不详。他牢牢盯着天帝。




  “呐,来和我一起玩吧~来嘛~”




  




  




  时间线大概在天帝刚把天界整顿的差不多,可以出来度假的时候,大概剧后几百年吧。我们玉是有责任心哒,工作没干完是不能出来度假哒~但是大概率还保留着剧末那个哭唧唧“我一无所有”的状态。所以需要大家齐心协力,纠正鲤式审美,树立正确三观,共同鄙视……鄙视了大龙的人😝




  其实不想写正剧,可是想让所有人为陛下抱不平……所以大概马甲还是会继续扒吧。(撑下巴)正剧好累,作者还是个废柴……




所以还是小剧场吧




  般若:我最喜欢美人了,美人哥哥陪我一起玩呀~




  天帝:你叫谁美人?你才是美人,你全家都美人!




  般若:……我第一次听到这么骂人的你能多骂我两句吗?




  

评论(10)

热度(108)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