残月如钩

演员粉都散了吧好吗?演员在我这里就是角色的挂件,请认清次元壁,别来二次元找存在感。对于不爱的人我可不保证会有什么好话哦~

【无cp】当天帝遇上阴阳师 9

  虽然大家好像都很喜欢穷奇宝宝,可是由于陛下是如此的糟心,可爱的穷奇宝宝只好暂时下线了。




  让我们挥挥手帕欢送穷奇宝宝~




  本章陛下OOC出天际,慎入,慎入。




  




  五,你们总是决定给我什么又拿走什么 (2)




  目送被天帝用法术打包成球的穷奇叫茨木童子提溜着后颈拖走,晴明流下了非洲狗心痛的泪水。




  大儿子与二胎,这是一个永恒的难题。要不怎么说当初国家政策不让生二胎,独生子女好,二胎火葬场。




  “让我回房去缓缓……”




  晴明捂着胸口,一脸沉痛地扶墙走了。




  “呵呵呵呵……我这侄子连我都不知他算是和大妖有缘还是无缘。”




  天帝闻声也不回头,径直回了自己房中。




  面具遮脸的优雅男子不紧不慢地缀在后面,慢条斯理地脱了木屐,跟着天帝入了障子,又同他一起上了缘侧,径自靠着廊柱坐了下来。眼见天帝并不同他搭话,却也未阻止他入内,不由笑道,“有客上门,不请我喝一杯吗?”




  “不请自来,是你们这里的为客之道?”




  天帝有点没好气。连日来被穷奇折腾得身心俱疲,越发地想念乖巧的魇兽,连对这年幼的九尾狐都失了耐心。




  “呵呵呵呵……”玉藻前提起折扇掩唇一笑。“自我认识你以来都未见你有过如此失态,这穷奇与你可是有什么故事?”




  曾经乱吃东西吃成一条小绿龙的天帝陛下:我不是,我没有,你不要乱说!




  “……”




  “呵呵呵呵……”




  玉藻前笑得越发肆意。天帝心中郁闷,干脆靠着另一边的廊柱也坐了下来,挥袖过处,一套小巧的酒具落在二人之间。取过酒盏,自斟了一盏,望着院中折断的树木有些出神。




  玉藻前也不客气,盘中剩下的另一酒盏分明是为他而留,便也自斟了一盏。




  “穷奇是你的故人吧?你可是有些什么往事不愿面对?”




  “玉藻前,你僭越了。”




  天帝面露不快,酒盏不轻不重地落回盘中。




  “呵。”玉藻前一声轻笑。“此前教训我的时候可不见你这般模样。原先世界的事让你这般烦闷吗?”




  天帝默然不语。良久,叹了一声。“并非不愿面对,只是念及往事,总是有些不堪。”




  “不如说来听听?”




  天帝沉吟片刻。“我自小丑陋,面目可憎……”




  “噗!”玉藻前手一颤,盏中的酒险险撒在外衣上也无暇顾及。“你没有在说笑吧?!”




  玉藻前向来也是个自负美貌的大妖。但自遇见天帝起,便总自觉逊色三分。并非容貌不及天帝,实在是天帝行事自有一股仙灵之气,言行之间又带着博古通今的风华内蕴,这般天人之姿,今日却说出这样一番话来,饶是玉藻前也有些始料未及。




  天帝微露不悦,“并非润玉说笑,只是你从未见过润玉真身……”




  玉藻前脸色怪异。晴明这厮向来认人看脸,若非他这副外貌,只怕亲舅舅都别想让他多看两眼。如今这条被他捧在手心的小白龙竟自称真身丑陋,怕不是对丑陋二字有什么误解?




  沉吟一阵,玉藻前又试探着开口,“这与你不堪的过去有关?”




  “我这一生,无论如何都逃不掉被人鄙弃的命运。回头看,只剩下一片狼藉,够了,也倦了。”




  玉藻前:这天没法聊下去了。




  


 




——————————




  本以为要走向苦情正剧,突然间作者又被逗比缠身……




  般若:你说自己丑到没朋友问过我的感受了吗?




  天帝:本座什么时候说自己丑到没朋友?虽然本座好像真的没朋友……(扎心)

评论(24)

热度(106)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