残月如钩

演员粉都散了吧好吗?演员在我这里就是角色的挂件,请认清次元壁,别来二次元找存在感。对于不爱的人我可不保证会有什么好话哦~

【无cp】当天帝遇上阴阳师 11



腿玩年的般若小弟来了,陛下,知道你的颜多有价值了吗?




  




  六,你长得美你说话 (2)




  天帝只朝那少年看了一眼便收回了视线。




  外表秀美可人,言笑晏晏的少年一身杀戮血气,怨念缠身。魔性深重,身上却有晴明的契约。料想是这两天晴明新召唤出来的式神,才能深夜不惊动结界,悄无声息地出现在庭院里。




  天帝不欲多生枝节,和这等魔物有牵扯,起身便欲回屋。那少年却飞身一跃,几下纵入了廊下,挡在天帝身前。




  只见他两手扣在身后,身体朝着天帝微倾,膝盖以下便未着寸缕的雪白双腿点着地板,笑得天真无邪。“美人大哥哥,这么急着走干嘛,你还没说要不要跟我玩呢。”




  “你想玩什么?”天帝的语声低沉,隐隐有些不耐烦。少年却仿佛没有听出其中的警告之意。




  “就玩……”少年的脸向前探了探,整个身体贴近了天帝几分,笑意加深,一只手蓦然从身后探出来,尖利如刀的指甲直指天帝脸侧,迅如闪电。“换脸游戏吧!”




  然而他这一爪却落空了。




  电光火石之间,天帝足尖一点,倾身后移,轻飘飘已在三步开外。身姿如旧,不染纤尘。




  秀眉微蹙,“晴明既收了你,便该好好管教你,这般放任,总有一日会闯下祸事。”




  少年只觉心口升上一团无名火。




  “你也看不起我吗?你们这些长得好看的人天生就比别人高贵些吗?就可以随意利用别人,随意践踏别人的真心吗?!我要把你们这些好看的脸皮都扒下来,以后只有我最美,你们就不会再看不起我了!”




  话音未落已是揉身而上,利爪刚一探出,却发现自己被裹在一层水色的透明屏障中,再无法靠近天帝一步。他却不管不顾,尖利的指甲一次次砸在屏障上,带出一团团涟漪般的波纹。




  “我恨你们……我恨你们……我恨你们!”




  “……”




  你是不是找错了人?这些话跟我一个自小丑陋的人有什么关系?




  “容貌本是天生,并无高低贵贱之分。我也并非你口中美人。今日之事,看在晴明面上,且恕你这般无礼。你是晴明的式神,我也不好自专,还是将你交给晴明处置吧。”




  天帝暗度,这只小妖性情偏激,魔性难驯,晴明却将他收下,兴许有什么缘故在。




  (阿爸:没有缘故,就因为他好看。)




  “哼,你嘴里说的好听,还不是因为自己长得好看!不管人类还是妖怪不都是在意外表的吗?没有好看的外表,付出再多真心也只会得到背叛。人心什么的,是最不可信的了。”




  少年笑面依旧,眼神却越来越疯狂。指爪一次次击打在屏障上,一边击打一边嘶吼。




  “我将他当做好朋友的!我将他当做最好的朋友的!别人都欺负我,辱骂我,践踏我,只有他说会和我做一辈子的朋友!我们说好了的!所以他想要什么我都会尽我所能地给他!我以为只有他不在意我丑陋的外表,可是为什么……为什么连他都要背叛我!连他也只是利用我!”




  天帝有些失语。这故事似曾相识,只是结局似乎同自己不尽相同。他在那个为之付出一切的人面前,反倒是只得了一句“利用”。




  所谓诛心,不过如此。




  但这少年的故事却似乎并未结束,他又疯狂大笑起来。




  “哈哈哈哈……既然所有人都只看外表,那我就变得比谁都美……把那些漂亮的脸都扒下来,做成我的脸,一张不够就贴两张,两张不够就再多贴几张……现在我变美了吧?这样你们就不会背叛我了吧?这样你们就会永远和我在一起了吧?”




  少年周身渐渐被一层浓黑的魔气环绕,鬼面缓缓飞起,绕着少年一圈圈旋转起来,然后猛烈地撞击那层水色屏障。




  天帝有些头疼。“晴明可知道你伤了许多人命?”




  “呵呵呵……愚蠢的阴阳师只要随便装出一副可怜的样子就以为我是世上最乖巧的小孩了呢!这世上的人,谁不是相信面具更甚于真相。”少年的声音突然放轻。“大哥哥,你的脸那么好看,把你的脸给我吧~我一定能用这张脸交到很多,很多朋友的~~”




  “我便是把这张脸给你你也是交不到朋友的。”天帝忽然自嘲一笑,一双眸子冷到极点。“这张脸,他们都说弑父逼母,迫死兄弟,连交出半条命也被人弃如鄙履。这一生,众叛亲离,再孤独不过。如此,你也想要吗?”




  少年似是被天帝眼中的冷意慑住,一时竟再说不出话来。




  “仅凭一张脸便想逆天改命,你可比本座自负多了。”




  天帝一声冷哼。笔直的脊梁如松柏般挺立,一身白衣像是暗夜中唯一的光源,竟是让少年看得怔住了。




  少年缓缓跪倒在地,周身的戾气慢慢散去,鬼面也停止了转动落到少年身旁。




  “我……我只是想要有个朋友……只是想要有个真正的朋友……为什么……为什么……”




  天帝俯视地上少年,眼中无悲无喜。“这世间,最难求的不过真心二字。你奢望了。”




  少年忽的放声大哭。哭得几乎喘不过气。




  这一夜三日月悬空,月黑风清,本是个黯淡无光的夜晚,少年却觉得,这场痛哭,哭得心中敞亮了许多。




  




  这天是个风清日朗的好天气。




  呱太们一如既往地在院中争抢天帝肩头的好位置。食发鬼也一如往常,远远躲在树后偷望着天帝。唯一不同的是,今天他的身后不知什么时候站了一个露出细长白腿的漂亮少年。




  “食发鬼,像你这样躲在树后,一辈子都不可能让那位大人看到你的。”




  “般若!你,你懂什么!那位大人如此美丽,高贵,脱俗,他是世间最绮丽的瑰宝,能多看他一眼都是世上最大的幸福了,你竟然还想让大人看到你吗?!太奢侈了!”




  食发鬼涨红了脸,攥着手里的烟杆对手指。“我的头发没有保养到能见人的地步前,我是绝对不会去污了那位大人的眼睛的!”




  “哦,那你加油。我先去找润玉大人玩了。”




  般若挥了挥手,眼看着食发鬼咬住手帕跺脚的样子,毫不在意地转身走了过去。




  “润玉大人!今天能陪我玩吗~~~呐~陪我玩好不好?”




  从头到尾围观了全程的晴明有些莫名心塞。




  #一夜之间我的式神全都成了我家ssr的迷弟迷妹怎么破?#




  #我有一种仿佛被自家式神绿了的微妙感觉#




  #难道以后都要天天围观自家式神的内战修罗场了吗?#




  但是他的心肌梗塞还没完。旁边伸出来一只粉嫩的小手,轻轻扯了扯他的衣摆。




  “晴明……晴明,我可不可以也去找润玉哥哥玩?”




  “……”




  神乐你不爱我了吗?!说好的做彼此最后的天使呢?!(并不是)




  嘤!




  今天的阿爸依然为自家的式神操碎了心。




  


  ————————




  虽然作者是如此废柴还是在努力让剧情回到我们一如既往的逗比路线上来,下一章继续努力……




  晴明:我发现般若小弟全程重点都是脸,说好的你最恨长得好看的小白脸呢?




  般若:爱之深恨之切,你们现在知道我是颜狗了,不服咬我呀!




  晴明:……




  作者:陛下的新天妃都是可爱的蓝孩子,惊不惊喜?意不意外?




  (你的仇敌赤霄剑已经在赶来的路上)

评论(17)

热度(10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